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4-28 16:16:00 点击:6256次

425日下午,学院邀请白沙洲派出所警官黄燕萍来校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学院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黄警官以近几个月学院发生的诈骗事件为案例,生动讲述了网络诈骗对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并深入分析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讲座中,黄警官详细分析了受骗者一步步掉入骗局的心路历程,讲解了骗子常用的诈骗套路,向同学们普及了包括刷单、套现、办卡、网贷、养卡等多种诈骗模式的应对办法。最后,黄警官结合工作经验,提醒广大学生遇到疑似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不断提高防诈骗意识和鉴别诈骗能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分时段、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管理和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保卫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