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把握新时代师生责任 承载中国梦砥砺前行——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7-16 11:40:16 点击:5817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613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专场在学院干部培训大楼十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唐忠义走进学院授课。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唐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与协调推进两个革命》为题,从“伟大斗争与革命的理论根基”“从伟大斗争到‘两个革命’“湖北‘两个革命’的指南”“推动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唐教授首先论述了伟大斗争与革命的理论根基,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革命实践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阐述了高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意义。随后,唐教授论证了新时代必须协调推进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两个革命”,讲述了党进行“两个革命”的具体举措。最后,唐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和北京大学考察调研的过程,重温了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作出的有关重要指示,从“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展开,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出台方案,成立由学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宣讲团,对全院师生进行宣讲,在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地落实。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