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9-30 16:16:49 点击:5785次

928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区决赛在我校西区实训平台举行。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区决赛赛前合影



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34所院校14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校长张亮、副校长吴彬、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亲赴现场指导赛事。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区决赛比赛现场



9时整,比赛在我校西区实训平台正式开始,上午比赛的内容是财税职业能力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选手分别在税务专员岗位、税务会计岗位和财务主管岗位,模拟财务部门完整财税工作情境,分岗位分角色完成纳税策划、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财税职业素养竞赛在下午14时开始,主要考核学生的财税职业素养,竞赛内容包括财税基础知识、财税法规、制度和规范以及财税职业道德。

最终,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和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等6所学校荣获一等奖,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何泽云、省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祝正龙、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校长张亮、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共同为获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湖北省教育厅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大赛期间,同时举行智慧财经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研讨会,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校长张亮热情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激情、丰富知识和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协办方代表、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希望参赛选手本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研讨会上,武汉商学院钟爱军教授、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教中心总监张艺驰分别以新时期应用型财经人才培养问题的思考和智慧财经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校长张亮致欢迎辞

作为主要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组织的财税技能大赛是全国财税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院校学生参加比赛,有助于强化学生遵守国家财税法律法规的意识,培养学生财税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税务和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高职院校财经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