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全力维护校园平安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0 21:06:16 点击:4243次

新冠肺炎在武汉暴发以后,让原本祥和平静的校园变得紧张、忙碌。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保卫处,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全体保安队员在保卫处负责人江国强的带领下,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从疫情一开始就“打头阵”“当先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好校园“安全口”,控好校园“安全面”,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坚守岗位 筑起防疫第一道防线

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为确保校门防控工作高效开展,针对如何把好校门,保卫处负责人江国强和大家摸索出一套可行有效的流程:对进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拦、问、查,禁止无关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对没有事先登记备案的车辆与校外无关人员一律劝离;在校门设置体温测量点,对出入行人、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严格核验身份进行登记,并耐心细致做好管控措施解释和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

疫情防控以来,学校保安人员坚持每天用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对门卫室、测温枪、登记用笔等进行多次消毒,还坚持对家属楼及院内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确保校园内的安全卫生,有力保障了校内住户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带头 协力齐心抗击疫情

保卫处负责人江国强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校内住户临时党支部组建服务工作,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他坚持每天到学校门口指挥防疫,对学校大门值守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频繁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热情为校内住户和保安人员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守护校园平安。

在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后,部分保安队员产生了焦虑和恐惧的情绪。保安队长姚齐斌就时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坚决杜绝保安队员带病上岗,经常和他们谈心,并嘱咐大家了解病毒传染特点,坚决做好自我防护。

在武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之初,校内住户无法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物业主管汪小红和两名保安人员得知周边药店开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药店为大家购买相关物资,得到了校内住户的赞许。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未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处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日常工作职责、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用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