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担当使命 共战疫情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0 21:23:36 点击:4194次

——后勤财务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后勤财务处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后勤财务处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学校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和防控疫情物品采购及消毒保洁工作方案,并通过微信群等告知全体教职员工抗疫的相关要求。在校内两栋家属楼下分别放置专门存放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并在楼栋大门口张贴告示,告知一次性口罩的正确丢弃方法。

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后勤财务处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水、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质,并入库建账,严格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做好防疫物资交接转运及保管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物资发放,严格要求保洁、宿管等物业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体温登记,凭证出入,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加大校园巡逻监控力度,对校园内公共场所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告,每天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前往居住社区报到。党员梅香同志在松滋市社区,于立、赵芳芹、汪钗平在武汉市社区参加疫情志愿防控工作,他们配合上门排查疫情情况、宣传疫情政策,为居民买菜、送菜、买药,及时解决居民问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负重前行,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后勤财务处还克服困难,保障学校相关工作正常运转。特别是在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以后,后勤财务处的同志们积极动用一切资源,能开车的自己开车,不能开车时找熟人、托朋友,搭乘疫情防控顺风车,甚至骑自行车返回学校处理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学校教职工工资得以发放,资产预决算编制顺利完成,教职工个人所得税如期缴纳,家属楼水电充值得到保证,有效保障了学校的稳定和谐。

在这期间,后勤财务处涌现出了一批可爱可敬的人。其中,有工作不分份内份外,主动接替同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协调工作的邱文华;有疫情防控开始便立即投入老家社区疫情志愿防控的梅香,返回武汉后又积极做好资产决算、预算等工作;有疫情暴发后从老家返回武汉参与疫情防控的杜毅,他积极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及时组织保洁人员开展防疫培训;有妻子奋战在疫情防控医务工作一线,本人参加黄鹤楼街道疫情防控的于立,疫情期间,他还多次前来学校完成财务报表等工作;有丈夫下沉社区,独自照顾三岁小孩,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连续往返学校和家庭,完成学校工作的王程玉;有既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还为学校教职工缴纳个人所得税和公积金的赵芳芹;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且来学校为教职工进行电费充值的汪钗平。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后勤财务处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尚未结束,他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