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成功举办全省税务系统首批兼职教师选拔试讲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9-30 14:22:33 点击:4582次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良、税务理论扎实、实践教学能力突出的税务系统兼职教师队伍,更好地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水平,928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在我校举办全省税务系统首批兼职教师选拔试讲活动,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小平,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莅临试讲现场,各单位推荐的132位候选人参加此次试讲。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小平(前排左一)和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前排右一)莅临现场指导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小平现场聆听选手试讲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现场聆听选手试讲





根据税务工作需要,此次兼职教师公开选拔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共设行政综合类、政策法规类、征管纳服类、稽查评估类、信息技术与税收分析类等5个岗位类别。试讲通过抽签决定选手上场顺序,比赛实行百分制,测评要素主要有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仪态、业务能力、授课效果等五个方面,由省局机关相关处室部分处级干部和学校部分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现场打分。


部分兼职教师候选人风采1


部分兼职教师候选人风采2


部分兼职教师候选人风采3



选手们结合自身特点和专长,围绕税收法制、税费业务、税务稽查、征管评估、纳税服务、大数据和风险管理、税收分析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结合新媒体技术,立足本职岗位,或声情并茂,或冷静沉稳,或滔滔不绝,或幽默诙谐,将业务知识的重点、难点、疑点一一解析,丰富多彩的讲课内容,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展示了授课技能、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不时赢得台下评委赞许的目光。

此次兼职教师公开选拔历近9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圆满完成各环节赛事,于下午5时落下帷幕。根据工作需要,将最终评选出若干优秀人员作为湖北省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列入“湖北省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师资人才库”,由省局统一使用和管理,将为全省税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