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书证衔接促融通 校企携手显成效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2-22 10:29:51 点击:4265次

——学校顺利举办“1+X”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


12月12日上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1+X”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顺利举行,我校会计专业100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考试内容包括财务技能基础、云税务、云核算和财务机器人等四大模块,考察学生会计、税法基础理论知识、会计云核算能力、税务实操能力和职业理解判断能力,综合实践性较强。


我校会计专业是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为切实推进该项目,会计系组织了由8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培训团队,依托网中网“1+X证书”实训平台对考试学生开展集中培训,持续强化学生实操技能,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进一步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快速转变。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领导、教务处、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和后勤财务处等部门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试,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模考训练等各项工作。

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2018级会计专业100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了考试,90分以上人数47人,其中最高分为97.1分,极高的通过率和超高的优秀率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学生扎实的学习功底,课证融通初见成效。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学校还被此次考试的评价组织单位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评为“优秀院校代表”,这是对师生辛苦付出与努力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充分利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修订、教师队伍培训、教学改革等工作紧密融合,进一步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为切实提升会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方法改革而努力。

(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