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2-31 15:38:51 点击:5426次

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追求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我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230日,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在培训大楼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将学校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全国一流的财经类高职院校和华中地区一流的财经类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而奋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党员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学校18个党支部(总支)的20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柳现青出席并讲话,湖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峰到会指导。学校党委负责人、校长张亮主持大会。


张亮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谱写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近五年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突出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履行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建设,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实践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夯实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提升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深化作风建设,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优化师德师风,营造良好学风,营造了优学优教的育人环境。推动纪律建设,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校改革创新不断持续深化,治校能力不断提高,在人才培养质量、干部培训事业、科学研究工作、实训教学、国际合作办学以及民生工程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长足进步。

张亮指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几代税校人的接续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多年来,学校党委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依法治校,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必须坚持特色办学,是符合学校办学实际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是学校发展的动力之源;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创共享。

张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必须要落实以下几项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三是推动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四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优化干部培训工作,六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七是提高师生获得感,八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纪委负责人曾涛代表学校纪委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勇担纪检职责,牢记使命、严格监督执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强化责任落实、严格专项检查、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纪委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绩。


曾涛强调,今后五年,一要严明政治纪律,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坚持反对“四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要强化专责监督,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职能;四要完善惩防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会议期间,副校长石玉红宣读了湖北省税务局相关批复文件,副校长刘彩霞介绍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柳现青发表重要讲话。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立升委托,他代表省局党委,对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的顺利产生、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近年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在党建方面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三是作风、师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柳现青强调,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要履行好职责、扎实推进本次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他强调,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要做到五个“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心系群众之风和清正廉洁之风;三是在推动守正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党建工作谋划,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四是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团结班子,守住底线,激活队伍;五是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落实前的计划力和落实中的执行力。


柳现青最后强调,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要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改革活校”理念,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湖北税收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