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加强课堂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7-10-30 16:51:21 点击:9457次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诊改、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1023日上午,学院组织对西校区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带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彬及教务处、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检查通过观看教学实时监控、深入课堂听课诊断等方式,对学生出勤率、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授课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教师精神饱满、教态从容、授课认真,学生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但是,个别课堂存在教师迟到、讲课缺乏互动以及学生迟到、玩手机、睡觉等情况。

总结时,各系部表示,充分认识到了目前课堂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承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切实加强课堂管理。副院长吴彬强调,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课堂管理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不良情况要及时整改,有效规范教师及学生课堂行为。她要求教师切实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加强课堂管理,改革教学内容及方法,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确保授课质量。各系部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及传、帮、带工作,努力营造教师自我诊改,不断深入教学研究的氛围,促进教师合理设计教学内容,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有效控制课堂气氛和教学秩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