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邀请白沙洲派出所来校作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7-12-11 09:21:39 点击:9777次

119日下午,学院邀请武昌区白沙洲派出所所长舒邦启及黄燕萍、李琦两位警官,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学生管理老师作防范学生安全事故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领导戴五焕主持,学工处处长冯发军、保卫处负责人江国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丁燕鸿出席,学工处、保卫处全体人员以及各系学生科长、辅导员参加。

舒邦启所长结合大学生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形成原因,讲解了应对技巧。他建议学管老师一要贴近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对学生要有“真心、关心、爱心”,关心他们学习和生活,及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二要加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善于观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做到有的放矢;三要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及时处理并通报学生安全事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多次发生;四要加大安全宣传和教育力度,做到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使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位学生脑海中,确保不发生思想安全(错误思潮)的事件。李琦警官现场分享了“安全防范温馨提示”和“户籍新政落户指南”,提醒师生遇到问题,要积极求助他人或直接拨打派出所电话。

最后,院领导戴五焕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是学习的前提,学管队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利用主题班会、周末讲评时间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心中,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