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省档案局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4-24 15:26:26 点击:9929次

419日上午,省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处副处长周幼芬、科长李晶莅临学院,就学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评审进行调研并现场指导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副院长黄知勤,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义永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周幼芬副处长在听取学院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到档案库房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我院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档案工作抓细、抓实、抓牢;二是要加强各类档案的规范管理。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档案员要增强规范意识,按规定及时完成各类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做到收集完整、统一管理;三是要加强档案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档案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使档案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循,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实现档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档案管理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对接工作,实现电子文件自动归档,继续做好档案数字化建设,尽快实现全院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信息化;五是要做好档案的安全工作。加强对档案保管、利用、保护、保密等规章制度的落实,实行档案库房专人保管,专人查阅,非库房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库房。同时,加强对数字化档案的网络安全维护,设立系统防火墙、实施密码访问控制,建立备份与恢复系统,确保档案信息安全。


张亮院长代表学院对省档案局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以此迎检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制度建设,从人、财、物等方面提供保障,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全院档案工作积极性,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同时,学院将对照《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评审的准备工作。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