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推进从严治党 抓好教育改革 维护安全稳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6-26 14:39:15 点击:6563次

20186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省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学习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暑假前后三个节点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省地税局关于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等。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张亮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把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要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湖北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一是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二是要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按照总书记“四有”好老师以及“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进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制定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专业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实习实训体系、管理体系等,并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四是要积极引导青年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五是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坚持真抓实干、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务实重行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总局、省局关于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精神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谈心谈话到位。

张亮同志要求,要扎实做好三个节点的各项工作。放假前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周密有序地组织好期末考试;二是热情周到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三是组织召开好两个会议:各部门召开一次教职工会议、各班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四是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与学生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五是扎实做好评教评学工作;六是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七是做好党务评优工作,开展“七一”表彰活动;八是开展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评比工作。暑假期间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招生工作,严格招生政策和纪律,严禁有偿招生,耐心细致做好招生宣传,规范招生录取;二是扎实做好征兵、走兵工作,确保完成征兵任务;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档案和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就业核查等工作;四是做好学生宿舍维修改造、设备维护维修等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与施工方签订好安全责任书;五是做好教职工培训、教师企业行、行政值班、网络安全监管、学生社会实践、留宿学生管理、寝室调整、校园一卡通和迎新系统运维等工作,以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六是夯实校园及周边安全;七是做好学院档案升级所需各项工作。秋季开学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老生返校报到和教学安排等工作;二是做好新生的入学接待、军训和入学教育等工作;三是做好教育收费公示工作,严禁乱收费。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