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召开省级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7-16 12:04:15 点击:5968次

2018年712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省级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本次评审验收的是学院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税务专业。

本次评审会邀请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闵水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浩、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珏、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曾涛等组成专家组。学院副院长吴彬、教务处处长李伟、财税系主任刘彩霞及专业建设团队等参加了评审会,相关专业建设骨干教师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吴彬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内外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评审专家们在评审检验中不吝赐教、给予指导。刘彩霞主任从目标的执行情况、改革与建设的主要工作、资金使用情况、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专业特色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六方面讲解了税务特色专业基本情况,财税系副主任宋燕对特色专业网站建设作了补充说明。评审期间,专家组还深入税务专业综合实训室,全面了解税务专业建设情况。

通过听取专业建设汇报、查阅支撑资料、实地查看实训室、现场质询、集中评议反馈等评审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税务专业多方面开展实践探索,建设成果丰硕,建设成效明显;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建设资料详实、规范;专业定位、专业标准、专业建设紧贴财税行业,引领专业教学质量提升,教材建设填补了高职相关课程教材的空白,专业成果服务社会能力强。同时,专家组提出建议,希望税务专业继续发挥湖北财税职业教育集团平台优势,凝练专业特色,推广建设经验。专家组认为,学院税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成果突出,特色鲜明,同意通过评审。

2014年以来,学院先后有3个专业获批立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随着本次税务专业的验收通过,对学院其他专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品质和社会影响力。

(财税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