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玉红为分管部门党支部和工商管理系师生讲党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30 17:20:51 点击:5852次

926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玉红在东区阶梯教室讲授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其分管部门组织人事处、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后勤财务处等3个党支部以及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共约200名师生参加。

石玉红介绍了“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渊源,播放了精选爱国视频,并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联系国内外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佐证全体教师当前使命和广大学生未来担当。他倡导广大青年继续发扬 “五四”精神;继续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响亮口号;强调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石玉红同志用语平实,娓娓道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师生阵阵热烈掌声。聆听讲座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工商管理系学生们表示,要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