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我院荣获第一届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1-13 17:33:05 点击:3467次

1110日,第一届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全国46所高职院校184名学生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最终比拼。我院由会计系学生刘建超、叶倩怡、陈欣和张郝寅组成的代表队积极参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协办。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4所学校的434支队伍、1736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产生46支总决赛队伍。大赛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框架,运用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等方面的知识,以企业案例为背景,分岗位完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等管理会计实践业务。

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进程的加速,管理型会计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管理会计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参加本次管理会计大赛,不仅很好地检验了我院会计教育教学水平,也对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和师资建设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