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为谱写学校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学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7-11 17:22:18 点击:3518次


75日上午,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学活动在学校东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活动由学校党委负责人、校长张亮主持,学校领导、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和自学。

张亮校长作重点发言,他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等上级机关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保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保障。

张亮校长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工作,持续纠正“四风”,加强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治党工作。

张亮校长强调,学校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党支部(总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仿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务和业务“两促进、两提高”,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监察室党支部书记沈育良、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书记江喜玉、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谢军明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沈育良说到,要接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接力棒”,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本部门和学校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时刻准备应对风险和压力,解决矛盾和困难,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江喜玉诠释了“为何全面?”“何为全面?”“何以全面?”等三个问题。她谈到,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她表示,干部的心要正,做到自身心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光明磊落。价值观念要正,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部的言要正,以言行规范行为,以行为强化意识。干部的行要正,管人治人的方法要正,以此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谢军明谈到,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他表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教育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挖掘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宣传。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师生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监督什么、整改什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