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牢记宗旨性质 永葆政治本色——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宗旨性质专题研学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7-11 17:25:02 点击:5222次

78号下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宗旨性质”专题研学在东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彬主持,学校领导、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

学校副校级领导戴五焕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宗旨性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正确认识宗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公仆意识,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三是遵循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四是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端正态度,向人民学习,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阳前林做了题为《办人民满意的会计教育 育单位欢迎的会计人才》的交流发言。他谈到,要践行党的宗旨,办人民满意的会计教育。为此,在支部党建工作中要加强党对系部工作的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党建质量,要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在学生工作中,要狠抓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荆州社会实践基地框架,充分利用税务部门会计资源,优化企业合作,满足人才培养需求。

保卫处负责人江国强谈到,性质宗旨是一个政党的生命,规定了一个政党生存意义和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的宗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道德品质,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的人。要持之以恒读书学习。要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要带头遵纪守法,关键时刻能站住。

吴彬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我们党始终牢记自身所承担的“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吴彬副校长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根本利益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出发点,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要牢牢树立群众观点,将群众路线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干部培训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倾听群众呼声,真是反映师生意见,始终为师生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师生、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党支部的任务和职责,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力量的战斗堡垒。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