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牢记使命责任 积极担当作为——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担当作为专题研学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7-11 17:25:43 点击:3400次

79日上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担当作为专题研讨,学校领导、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学校副校长石玉红主持并讲话。

学校副校长吴彬作重点发言。她指出,“守初心”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首要要求和逻辑起点,是“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基础和前提,“找差距、抓落实”是本次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法和工作重点。她强调,在目前学校面临国地税机构改革的特殊事情,站在这历史的交汇点,作为中共党员,作为领导干部,更应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吴彬副校长指出,不忘初心,才能有方向;牢记使命,才能有靶心。改革过程中,必然会面临许多打破常规、动真碰硬的艰难。如果少了一股子干劲,无所作为,学校发展难以推进,改革也将无法深化。她强调,敢于担当,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关键还要付诸行动。要有敢于担当所需要的能力和水平,要能面对困难、解决问题。要提高学习能力,保持永不懈怠的学习状态,让担当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她强调,要求真务实,主动作为谋发展。在岗一日,尽责一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工作,主动作为,迎接挑战,做好诊改复核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共同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振威、信息工程系负责人赵程鹏、公共课部主任姚满洪先后作交流发言。胡振威表示,作为管理人员,要廉洁自律、担当作为,要带头展现定力,不因任何风吹草动而漂浮,要在各个利益环节要廉洁自律,要敢于吃苦、敢于吃亏、敢于担责、主动作为学校分忧解难。他说到,要切实培养青年学生担当作为的品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升华他们的思想境界,化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主动涵养过硬的本领,让青年学生做人有担当、做事有作为。

赵程鹏说到,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有作为首先要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有作为,要具备担当的能力素质,要勇于知难而上,要具有实干精神,要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姚满洪说到,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上体现了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他表示,作为教学部门,要号召全体教师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率先树立优良学风,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规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教学党建一起抓、两不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石玉红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既是筹划者,又是执行者,必须要积极担当作为,要敢于担责,谋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