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举办2019教师培训班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9-12 15:38:35 点击:2794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兼职教师综合素质,学校于2019715-722日在重庆举办了为期8天的教师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彬带领40余位教师参加。为开展好培训工作和主题教育,此次培训班还专门成立了临时班委和临时党支部。

根据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培训班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讲座、交流研讨和实地考察等学习内容。来自重庆大学的8位专家教授,围绕目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经济形势及财政货币政策、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周易文化与人生智慧、中西方文化比较之文明考古、管理自己和TA人、高效团队建设与管理新视角、互联网+时代会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注册制和科创板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影响等专题进行了精彩讲授。培训班组织考察了重庆大学及其“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和白公馆,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专题研讨。

培训中,全体学员秉持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潜心求学问道、虚心交流研讨、静心凝神思考,每场教学既有师生互动,也有学员小结,还有情感交融。通过专家讲座,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补足了短板,丰富了自身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而且从专家的精彩授课中深刻体会到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锤炼教学艺术、融入教学案例,以激发学生兴趣,打造高效课堂。同时,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育人情怀、忘我的敬业精神,也深深启发着大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育教学之中。通过到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担当精神,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组织得力、专家授课给力、学员学习卖力,真真正正经历了一场文化洗礼、风雨洗礼和精神洗礼,感受颇多、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习的指导者、行为的示范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人事处、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