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参加第二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读与编辑业务培训班”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1-18 17:07:54 点击:2574次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学报编印工作规范,加强学报编辑队伍建设,规范采、编、发工作流程,促进学报编印内容、形式、质量健康发展。114日至8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浙江嘉兴举办了第二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读与编辑业务培训班”,各级新闻出版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内部资料编印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编辑人员参加培训,我校选派图书科研处教师李静参加。

培训围绕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政策解读及监管要求,公开期刊与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申办流程和管理办法,严防常规及用语编校政治性失误,涉及民族问题的案例和用语,涉及民族问题的案例和用语、涉及宗教问题的案例和用语,编辑出版工作中的标点符号、数字用法与计量单位等使用规范,内部资料编校质量管理、印刷质量管理,全媒体时代的选题策划、新闻调查与写作,编辑出版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等内容展开研讨。

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特邀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印刷复制处副处长张迁平、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纪委书记董毅敏、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褚朝新等多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他们讲解严谨而生动,丰富了培训学员的出版和编校知识,提高了学员们的业务素质。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加深了与出版社同行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内部资料出版界的整体动态,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学报更好地建设和发展。

(图书科研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