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05 11:58:17 点击:2589次

武昌区历史人文厚重多元,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为了吸引大学生走出来接受红色教育,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近这座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昌、走近武昌、爱上武昌、留在武昌。2019121日上午,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武昌区举办的“红色巴士一日游”系列活动。

在学生工作处新疆内派教师李越峰的带领下,42名学生代表行走的是昙华林线路。昙华林是武汉近代文化的一个缩影,它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武汉开埠以来的文化历程。在翟雅阁博物馆内,通过实地参观以及导游解说,师生们了解了翟雅阁的相关背景,包括人物背景、文华书院简介、原设计图纸、历史影像等。师生们还参观了仁济医院、瑞典教区和崇真堂。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走在昙华林,感受到了老武昌的悠久历史,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丰厚的文化和独特的个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多角度、全方位地从历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了解武昌,展示武昌的创业就业活力。同时,弘扬了首义精神,认同了武昌文化,培育了爱国情怀。

(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