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规范教学行为 提高教学质量——学校组织开展教学检查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19 10:59:29 点击:2294次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于2019129日至13日开展了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分为系部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中,各系部对照《期中教学检查表》各项内容,如教师教案、授课计划和作业布置与批改、实践教学安排及执行、教研活动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综合记分册的使用、学生座谈会的举行、部门听课安排及执行、试卷批改、存档及整理情况、毕业实践报告批改及存档情况等逐一自查并自评分。学校检查在系部自查的基础上,对各系部教学相关资料进行抽查并评分。

检查结果显示,全校教学运行情况整体良好,日常教学管理井然有序,课程建设和改革正在推进,教研活动开展积极有效,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教学相关资料归整有序。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课程标准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践教学安排及执行需进一步加大,学生座谈需进一步深入,教学规范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等。

学校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教务处将对此次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反馈,以便各教学单位“对症下药”,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环节。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