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捐资助学献爱心 扶贫帮困送温暖——学校开展献爱心帮扶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1-02 15:30:40 点击:3615次

1223日下午,校领导戴五焕、学生工作处处长冯发军、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阳前林及会计系辅导员朱萌一行四人,前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我校学生何子龙的父亲,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我校师生的捐助款和慰问。

慰问过程中,校领导戴五焕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及生活困难,鼓励学生及家长放下心理包袱,建立面对病魔的坚强信心,学校将竭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给予支持,家校携手,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家长对学校师生的爱心行为深表感动,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与病魔作斗争。

何子龙同学家住汉川,为会计系学生,其父亲在工厂任保安,母亲为纺织厂女工。2019127日晚,何子龙父亲身体突发不适,后因病情严重从汉川二医院转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治疗,经医生检查被确诊为脑梗死、急性肾衰竭、尿毒症、充血性心力衰竭,目前情况仍不稳定,需定期透析和持续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帮扶措施,并发起爱心帮扶倡议,筹集帮扶款项一万五千多元。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坚持学生资助与精准帮扶相结合,多措并举,从未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学校会计系结合系部实际,组织开展师生点对点“结对帮扶”、爱心捐助、爱心义卖等各类活动,丰富资助工作的形式和内涵,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助学体系。学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