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以微光汇聚能量 向周围传递希望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0 20:22:46 点击:4501次

——学校教师罗世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群肩负特殊使命的志愿者,不惧风雨、连续作战、坚守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我校工商管理系教师罗世璇就是其中之一。疫情暴发初期,正值寒假期间,看到情况这么严重,罗世璇老师心里五味杂货,她没有选择“避难”回辽宁老家,而是多方查找志愿者报名途径。

于是,在朋友圈看到东湖高新区团工委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罗世璇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作为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同时兼任疫情防控慈善志愿队、疫情防控宣传志愿队两个方面的志愿工作。慈善志愿工作,主要是协助湖北慈善总会,对接海外捐助事务,让捐助物资尽快送达一线。宣传志愿工作主要是协助东湖高新区团工委,采访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保障型企业工作人员,将他们真情实感报道出来,让大家知晓在这场战“疫”中,一线人员的艰辛和不易,给他们加油鼓劲。

罗世璇老师与海外捐助方进行对接,审核物资申报信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尤其是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网上传播着各类真伪消息,生活物资、防护物资购买出现困难,居民情绪开始紧张。为了让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有必需的生活保障,罗世璇老师在其所居住的关东社区,自发组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运用社区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和便民信息,让居民及时知晓政策通知、科学防护方法、发热病人就医流程、隔离处置常识、慢性病药品采购方式、生活物资购买渠道等资讯,避免恐慌情绪蔓延,帮助特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在防护物资紧缺和人手不足时,作为金地中心城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她号召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并与多名志愿者一起,克服没有防护服的难题,身着不透气的雨衣,顾不上大汗淋漓,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消毒用品,宣传安全使用消毒用品的注意事项,整个发放过程要求领取人保持间隔距离,分时段有序领取,避免人员聚集。

罗世璇老师通过公众号发布便民信息

最忙的时候,每天志愿服务12个小时以上,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身体的疲惫可想而知。但是,罗世璇老师表示,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些辛苦就是值得的。她深情说道:“在志愿工作中,我接触了许多一线医护人员、方舱志愿者,他们是伟大的,也接触了很多海外华人和海外企业,他们身在异地他乡,却非常关注祖国的疫情状况,多方奔走联络医用物资,千方百计将物资运回来,可以说社会各界都在支援湖北、力挺武汉,我们身在疫情中心,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再现城市往日的繁华与喧嚣。”

在金地中心城小区罗世璇老师组织向居民免费发放消毒用品

罗世璇老师的优秀事迹得到了有关部门及社区的充分肯定,《经济日报》记者曾对她进行了采访报道,还赢得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部门的肯定。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