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总书记回信 共话青春担当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0 20:36:05 点击:2960次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再次引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3月下旬,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腾讯社交平台,创新学习形式,迅速引起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议,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计18301班张雪莲同学说:“在与病毒对抗的过程中,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争当智者,特别是互联网发达的时代,谣言的危害被成倍放大,所以制止谣言的传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不能给国家添乱。”网络18301班文俊逸同学表示:“责任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它是一个你时时必须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无价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主题团日活动,让人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培养扎实的技能学识、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增长才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敢于担当,堪当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