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9-30 14:20:31 点击:3005次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助力学生实现梦想、展翅飞翔。

一是领导重视,狠抓落实。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把困难学生的奖、助、勤、减、免等资助工作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并成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精准扶贫。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服务。为了帮助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确掌握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学校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随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同时还安排了资助热线,及时为学生及家长解疑释惑,主动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组织各系、各班级通过班团会、QQ群等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广大学生了解掌握。

三是设立绿色通道,周到热情。为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学校在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办公室,为学生现场办理资助手续。近年来,学校对建档立卡的新生,每人减免学费2000元,鼓励贫困新生努力学习。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学校每年开展感恩教育,树立诚信和自强典型,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知恩图报,更好服务社会。

(学生工作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