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聚焦办案主业 展现稽查风采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0-15 15:47:38 点击:4274次

——湖北省税务系统 “税海竞帆2020

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在我校举行


9月24-25日,按照税务总局开展2020年全国税务稽查“大学习、大比武、大进步”系列学习竞赛活动的总体部署,由湖北省税务局和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税海竞帆2020”稽查案件查办竞赛(湖北赛区)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火热举行。来自全省税务稽查系统的20支代表队,条分缕析拨迷雾,抽丝剥茧锁疑点,用精炼清晰的表述,引人入胜的情节,交流了稽查查办案件的优秀成果,分享了丰富的办案技能和经验。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孝感市税务局稽查局等10个单位荣获“全省税务系统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优胜奖”,仙桃市税务局稽查局、荆门市税务局稽查局等10个单位获得“全省税务系统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优秀奖”。


为确保查办实战竞赛公平公正,省局专门邀请了省总工会、省公安厅、武汉海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领导以及中南财政政法大学、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教授等13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分管稽查工作的局领导、省局相关处室代表,稽查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43人组成嘉宾评审团,将竞赛办成一场互学互进、教学相长的盛会。

据悉,此次竞赛,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税务总局组织的全国性稽查业务练兵比武活动的初赛。省税务局高度重视,赛前,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专门听取汇报,并针对人员规模大、竞赛环节多、防疫要求高等特点作出批示,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绪春全程统筹指导竞赛事宜,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小平出席开幕式并担任专家评委。25日,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和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克俭专门出席颁奖盛典,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奖,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局杨绪春副局长表示,办案是稽查工作的核心和基础。通过此次竞赛,全方位展现了查办案件的优秀成果,不仅有助于提升全省稽查干部办案能力,更为深化稽查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湖北税务高质量发展强化了人才保障。

(继续教育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