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0-15 15:48:09 点击:3024次

——学校各党支部(总支)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底,学校各党支部(总支)召开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各党支部(总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讲党课。大家谈到,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用政治文化浸润、涵养政治生态,加强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推动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

围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各党支部(总支)开展了专题研讨。有的党员同志谈到,要强化政治信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开展“三个讲清”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有的同志谈到,要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理论武装,通过理论研究、专题培训、课堂教学等方式,增强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要从当前学校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