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读书班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1-04 15:50:46 点击:3374次

2020年1228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读书班。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负责人、校长张亮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张亮作辅导报告。他阐述了党章的重要意义、重大作用,以及如何遵守党章。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章的意义作用,全面把握党章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精神。要做到“两个结合”“四个深刻理解”“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要遵守党章各项要求,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基本标准、根本准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党章铭刻于心,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谋划学校“十四五”工作。张亮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胜利。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挖掘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做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发力,同向同行,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加强师资队伍配备,强化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二是要做优干部培训。总体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组建以学校专职教师为主体、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改造培训大楼的软硬件设施,扩大干部培训规模。优化培训课程建设,主动占领网络培训市场,打造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做好培训项目开发,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特色培训项目。建立健全干部培训机构设置,打造集宣传接待、教学管理、项目开发、后勤服务等于一体的专业化干训管理队伍。三是要办好学历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产业需求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加强专业群建设。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将1+X证书的职业标准融入课程标准,实现课证融合,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提升教师“双师”素质,大力推进“名师培育计划”,建设高水平“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发挥职教集团推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办学的纽带作用,打造实体化运行的示范性职教集团。四是要推进机构人事改革和治理效能提升。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明晰部门管理职责和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构建协同、精简、高效的运行机制。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实现干部呈梯队排布,配齐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的教职工队伍。实行绩效工资改革,优化薪酬体系,依法依规落实好有关政策。构建功能齐全的数字化校园信息系统,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求真务实、向上向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