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09 15:02:06 点击:3148次

——学校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

 

为激发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自觉传承红色基因,46日,学校组织3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赴武昌施洋烈士陵园举行“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活动。

施洋烈士是我国著名的工人运动领导人,1889年生于湖北省竹山县施家湾,分别于19217月和19232月领导了震惊全国的汉阳铁厂大罢工和京汉铁路大罢工。施洋烈士还是全国最早的地方工会——武汉工团联合会发起人与实际组织者。1923年被军阀逮捕,同年215日英勇就义,年仅34岁。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并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及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多革命先烈和一代代的共产党人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努力学习、锻炼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