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09 15:02:46 点击:3275次

——学校各党支部(总支)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3月底,学校各党支部(总支)召开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立升同志在2021年省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上的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后,各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围绕活动主题讲述党史故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观看《榜样5》和聆听党课感受,开展交流研讨。

研讨中,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可以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对人民幸福的坚定追求,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从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守正创新中把学校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党员同志们谈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是我们党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像他们那样去奋斗,务实担当、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