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26 11:15:34 点击:3735次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2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干训楼15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做开场介绍和学习动员。

港珠澳大桥全长约55千米,总投资高达1269亿元,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被誉为“现代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本影片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塑造了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林鸣同志为代表的中国桥梁人的群体形象,揭示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确立“中国标准”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细节。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大桥建造的难度所震撼,被建设者们挑战极限、勇于创新的精神所感动,也为国家能够建造出这样的伟大工程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