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30 14:25:51 点击:3455次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委员功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28日下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杨杰来校主讲,130名心理委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培训开始前,杨杰带领大家体验热身游戏手指操《你笑起来真好看》,消解了大家的紧张与拘谨。培训开始后,杨杰聚焦心理适应主题,解读了学生中常见的心理矛盾,分享了“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秘密”“人际关系三件宝”“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学会情绪管理”和“了解我是谁”等策略,以帮助学生实现角色转变,争做“觉察幸福、阳光活泼、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培训最后,杨杰还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资源,提醒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遇到困惑及时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对于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心、用情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让同学们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

(学生工作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