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朗诵党史名篇 抒发爱党情怀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5-10 15:01:46 点击:3873次

——学校各党支部(总支)开展党史名篇诵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校各党支部(总支)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史名篇诵读活动,抒发爱党情怀。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在风景如画的嘉兴南湖,在烟雨楼下的柳堤旁,有一艘画舟游弋水面,悄然无声地拨动。”

党员们通过个人诵读、团体诵读等方式,声情并茂朗诵《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 》《红船的方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人民服务》《帝国主义是纸老虎》等经典名篇,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展现了我们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在经典名篇中学党史,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党史经典名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能帮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重温革命历史情怀,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从声声诵读中享文化,有的党员同志认为党史名篇诵读活动丰富了学校文化活动,活跃了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境界,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