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聚焦专业课程诊改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举办 “说专业诊改、说课程诊改”比赛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7-14 15:23:36 点击:3242次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76-7日,学校在干训楼15楼多功能厅组织举办“说专业诊改、说课程诊改”比赛。经过各系部初赛选拔,8个专业负责人和16门课程负责人参加决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副校长刘彩霞、教务处及各系部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内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决赛包括现场陈述和评委提问2个环节,8个专业负责人和16个课程负责人以实际运行数据为基础,围绕专业(课程)现状、诊断方法、专业(课程)建设问题、改进措施以及改进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赛后,刘彩霞点评了比赛,她指出,参赛教师遵循实事求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等原则,诊断方法运用得当,诊改查找问题明确,措施可行、诊改有效。她强调,今后要在目标和标准的衔接贯通、诊改运行机制、质量文化营造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诊断与改进工作。

张亮总结指出,举办此次比赛,正当其时、很有意义。他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专业建设是载体,课程建设是抓手,校企合作是主线,技能培养是核心,要通过教学诊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