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响应乡村振兴号召 对接帮扶驻点事项——学校党委书记张亮率队赴鹤峰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8-30 14:33:38 点击:391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在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批准后,于2021824日率队带领相关人员,赴鹤峰县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同步送达驻村队员,受到鹤峰县委、县政府、县乡村振兴局、县税务局、驻点容美镇板辽村等各级领导和部门热诚接待。

825日,在鹤峰县委副书记赖于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世娟、乡村振兴局邹淼局长陪同下,调研小组奔赴鹤峰县走马镇木耳山茶园,调研全国异地搬迁扶贫样板项目,详细了解鹤峰茶叶发展历史,有机茶叶发展情况,走马镇陈书记陪同调研;随后,调研小组一行前往五里坪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826日上午9点,在容美广场综合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对口帮扶工作接洽会,会议由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世娟主持。鹤峰县委副书记赖于明做了《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若干恳请支持事项。县教育局、财政局等10余个职能部门分别陈述了财务培训需求。会议指定由县政府统筹后对接驻点工作队员。张亮在会上现场办公并表态,学校会根据定点帮扶责任书约定内容,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丰富内容和形式,注重效率和效果,积极支持鹤峰县教育、卫生等部门开展财务知识技能培训,助力鹤峰乡村振兴。

826日下午,学校一行历经一小时山路颠簸后,抵达指定对口帮扶的鹤峰县板辽村。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世娟主持召开驻村队员见面会,表达了对学校党委书记张亮一行的热烈欢迎和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殷切期盼。板辽村杨书记对该村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县政府新驻村工作队领导闻主任、老驻村工作队领导朱主任分别讲述了板辽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成绩、挑战和期待,容美镇赵书记就相关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学校党委书记张亮重点就帮扶协议书中的购货与销售任务落实形式、项目和内容,以及帮扶资金的预决算情况作了深层次沟通,赢得在场人员理解和信任,为后续驻村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