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追溯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情怀——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监察室党支部、后勤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19 16:50:39 点击:5484次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全面推进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118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监察室党支部、后勤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和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大家一同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由两幢相连建筑构成,外形如同一艘战舰,在三角形的陈列室内陈列了随舰出水的3000余件文物以及与中山舰相关的历史资料等,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中山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抗日英烈们奋勇抗敌、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前,曾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深深地感染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用详尽的材料记载了项英伟大的一生,再现了江夏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多个时段的辉煌历史篇章;展现了革命先烈们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坚贞不屈、面对死亡威胁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和平统一和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经常接受教育洗礼,传承前辈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传承英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发展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监察室、后勤财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