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学校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27 16:04:34 点击:4140次

根据学校党校课程安排,1124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党员同志带领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30余名学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教学,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师生们细致参观图片、文字、实物等陈列资料,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历程,了解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共五大的召开,是早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例如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

学员们还陆续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参观让自己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难性,我们必须要增强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刻苦学习、勤恳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