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探访红色圣地 筑牢党性根基——学校多个党支部赴黄陂姚家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2-03 14:20:14 点击:4221次

1126日,会计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成员集中前往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据悉,此前学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教务处及督导室党支部、图书科研处党支部、继续教育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等支部也前往该基地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1940年至1946年间,李先念率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后整编为新四军第五师)在此驻扎,在此开辟抗日根据地。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有序参观陈列馆,一张张充满革命历史印记的老旧照片,一桩桩英勇抗战、慷慨赴死的革命故事,一件件革命斗争时期的珍贵文物,展示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深受感动。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设在武汉抗战第一村内的新四军第五师机关、医院、枪械所、被服厂、李先念等领导人的旧居以及一批革命文物,深刻感受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征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书科研处、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