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领导曾涛为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2-30 15:10:38 点击:5715次

根据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安排,12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以《百年党史中的若干大事变》为题,在一号学术报告厅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冯发军主持。


曾涛围绕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概况以及13位与会代表的身份与生平,着重讲述了5位湖北籍代表的迥异人生,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和思考。结合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七七事变等三大事变,曾涛指出,中国共产党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在重大历史关头,准确判断形势,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曾涛还通过丰富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党课最后,曾涛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汲取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怀揣崇高理想、肩担伟大责任、铸就坚韧品格,不断锻炼、提升自己,不断赢得新的胜利。

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曾涛副校长的党课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开展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课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务实工作的能力和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小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