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接续送教上门开展财务培训 聚焦人才培养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01 09:11:55 点击:5925次

“拨付的用于农村农田专项整治资金该如何进行账务处理?”一位国土部门学员举手提问;“现在很多单位采用‘微信’‘支付宝’收款,但未提供发票,如停车场停车时,用‘微信’支付停车费后,无法获取停车票,在报销时该如何处理?”一位教育系统学员用纸条提问。……

81日,“鹤峰县行政事业单位及学校食堂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开班仪式在鹤峰县思源学校报告厅举行,鹤峰县近330余名财务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鸿雯主持,副县长陈世娟致辞,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亮讲话。


731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率队到鹤峰县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本次培训班由鹤峰县振兴办、县财政局、县教育局与学校未雨绸缪、多次沟通,终于如期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涉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财务支出票据管理、会计法、预算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财务管理规定、会计软件操作技能等。老师们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讲解、方法传授等方式针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进行“手把手”培训。

开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旨在坚持全面培养、分类施策,全方位培养各类人才、扩大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乡村人才培养,形成工作合力;旨在让各位参训人员提升素质、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作为省直帮扶单位之一的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发挥职业教育的社会培训功能,信守帮扶承诺,采用送教上门形式推进教育帮扶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继20211026-28日筹办鹤峰县小微企业电商培训班之后,再次会同筹办了本次财务知识培训班,力图加强和推动鹤峰县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开班仪式致辞时,陈世娟代表县政府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一行送教上门开办培训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杜敏、易和平、徐丽华等5位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培训的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出纳等诸多学员提出了殷切期待。她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和补充自身在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素质上的差距,以更加丰富的知识,更加专业的水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水平的管理,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推动全县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在讲话中对鹤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对此次培训活动的高度重视、细致安排和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期待大家在学习互动过程中积极反馈日常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焦点,共同探讨财务技能技巧,合力提升办班实效,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合力助推鹤峰县财务事业和乡村振兴伟业,用优质教学效果回应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领导的热诚期待。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