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三等奖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01 09:13:09 点击:6092次

822-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由我校会计系教师胡红梅、宋康指导,审计20301班乐鑫、会计20308班何萌、会计20303班程家弘、会计20307班阳静怡四位同学组成的湖北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支代表队展开最终角逐。经过连续两天紧张激烈的竞争,我校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着眼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大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环节和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赛项整体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考核了参赛学生的会计专业知识和大数据工具运用能力,检验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


今年备赛周期长,考核内容多,会计系备赛师生不惧辛苦,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并主动放弃暑期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培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副校长刘彩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现场看望慰问备赛师生,给予了备赛师生充分信心。

今后,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扎实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进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计系、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