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来我校走访调研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10-21 16:52:18 点击:12663次

10月18日上午,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勇一行莅临学校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办学情况汇报,把脉问诊学校当前困难和下阶段持续发展方向。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的陪同下,钟油子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学场地,听取了干训硬件设施和学员食宿等情况介绍。他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办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张亮代表学校党委对钟油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钟油子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坚持“税校姓党、税校为税”的办学方向,坚持职业教育与干部培训统筹并重的工作总思路,一体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各项事业都有了新的进步,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彰显了学校党委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彰显了学校党委治教治校的能力和情怀。机构合并后,由于体制机制的约束,学校的生存和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唯有奋斗进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校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钟油子强调,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扛起压实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学校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振作精神,增强战略定力,厘清税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学校现状,对困扰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进行梳理、科学分类,备好“工具箱”,一一加以破解;三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增强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危机感。要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大力开拓培训市场,强化成本控制理念,破除机关化作风,去除行政化依赖,动员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倾注集体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大力规范管理,从严治教治校,向改革和管理要效益。省局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的支持与指导,学校要继续坚持职业教育与干部培训统筹并重,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做优职业教育,做强干部培训,拓展系统外培训市场,优化内部管理效能,提高自我生存发展的能力;五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和化解重大管理风险,推动学校平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总基调,处理好学校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六是要练好内功,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校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对教学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能力建设,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起“三不腐”的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形成,在全校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会上,赵勇作为分管学校的省局领导,从师资挂教方式、培训市场信息、税务干部培训、高职普教发展、困难破解办法和办学风险防控等方面,分别提出指导意见,表达了对学校现状和后续发展的深度关注和殷切期望。

省局二级巡视员吕永泽,财务管理处(装备和采购处)、人事处、教育处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