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赠送板辽村“母亲邮包” 传递税务人帮扶情怀——学校驻村工作队分送“母亲邮包”给驻点村困境妇女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11-25 16:45:10 点击:4802次

1123日上午,学校驻鹤峰县容美镇板辽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顶着寒风,冒着细雨,及时将10个“母亲邮包”分别送至困境妇女手中。

本次活动由学校主管部门湖北省税务局联合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完成。前期在得知板辽村有多名妇女因疾病等原因陷入困境之后,省税务局机关党委迅速联系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争取到10个“母亲邮包”名额。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经过认真核实,选取10名困境妇女作为受助对象。

据悉,“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于20125月正式启动。10余年来,该项目主要解决困难妇女的实际生活需要,以邮政包裹寄递业务为载体,将内含生活必需品的母亲贴心包、暖心包、家庭包等送到困境女性手中。人均年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困境妇女,处于老少边远困境地区的妇女,因疾病、失独、单身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妇女,以及受灾地区妇女及家庭是“母亲邮包”项目重点关爱的对象。

此次板辽村受助的10名母亲平均年龄74.7岁,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60岁,她们因为疾病、单身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当她们用颤抖的手接过“母亲邮包”,看到里面装满了血压计、医疗包、口罩、床单被套、毛巾、袜子等生活用品时,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口中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队员们也深受感染,连忙说道:“咱要感谢党和政府,还有那些爱心组织和个人。今后我们还会经常来看望您们,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将党的温暖和关爱带到每个老百姓的身边!”

此项工作还被《湖北日报》客户端宣传报道,链接: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71746&cId=0&tencentShare=1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