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与天融信公司联合开展网络安全联合实训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12-30 10:21:36 点击:4123次

当前,网络安全人才需求与日俱增、人才缺口越来越大,为此,11月14日至25日,信息工程系联合天融信公司的安全服务工程师为网络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网络安全岗前实训。

本次实训包括理论学习、靶场练习、设备实操、项目实战、考核测评等内容。实训期间,各环节穿插进行,学生们在实训指导讲师的带领下,使用信息安全攻防对抗平台进行重复练习、人机对抗、多人竞赛,以强化实操基础、夯实攻防对抗基础能力。通过实训,学生们可从攻击者角度系统学习防御知识,从而熟练掌握网络安全技术岗位所需要的技能。本次实训也是天融信公司筛选预备人才的机制之一,实训结束后,信息工程系有3名学生被天融信公司聘用。

此次实训效果良好,得到了参训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实际技能、提到了切实提高。据悉,信息工程系将继续与相关公司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以人为本、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更多拥有实战能力和优秀技能的网络安全人才。

    (信息工程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