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3-06 10:11:56 点击:4342次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通过腾讯会议为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会计系党总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亮以“七个讲清楚”,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张亮指出,要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深刻理解报告,从“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思考教育、科技、人才与经济之间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到经济不发展、教育不可能发展,教育、科技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培养高质量人才必须依靠教育,教育要优先发展。做好教育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品味其中的真理、学理及哲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根本,着力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纲和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抓改革,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以改革创新催生教育发展新理念、以改革创新健全教育体制机制、以改革创新优化发展方式、以改革创新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要抓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进一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服务人才兴税战略,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亮的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思想深刻,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时刻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中心任务团结奋斗,为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人事处、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