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3-17 14:29:48 点击:3988次

为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31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副校长曾涛出席会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处、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专职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曾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各部门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

曾涛对学校前期的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指出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期,掀起就业热潮;组织协调好就业促进周活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开展好企业行活动,多方拓展就业渠道;落实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帮扶人要与帮扶对象进行多次谈心谈话,要为每名困难学生推荐三个以上有效岗位。

张亮在总结时强调,要精准摸排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充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将访企拓岗常态化,并纳入教师考核和职称评定,让专业教师深入企业,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由思政课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辅导员入库,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能力和水平;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统筹协调、系主任落实责任、副书记协同指导,辅导员具体落实,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