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6-09 14:39:05 点击:5112次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据悉,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采用系部自查及学校集中检查的形式进行,自424日开始,历时1个多月,涉及常规教学检查及诊改工作检查。教学督导室、教务处在分管校领导刘彩霞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中审核和检查,总结了成绩,找出了不足。总的来说,各任课教师填写表格规范,上交资料及时,内容表达丰富;但也存在个别教师填写不完整、教研室活动开展不规范以及课程实施报告撰写形式单一等问题。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增加了面向师生的课堂教学质量问卷。本次调查问卷在副校长刘彩霞的指导下,由教学督导室精心设计,分教师问卷和学生问卷两类,问卷涉及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材、技能比赛、学生学习动力和学习状态、喜欢的老师、对学校满意度等方面。此次教师问卷参与人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共126人;学生问卷参与人为2021级以及2022级在校学生,共1833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教师和学生对学校教学、教学管理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持肯定和支持态度,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督导室做出了积极处理,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一项常规工作,它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只有从学校的顶层设计开始,统一思想,做到高度重视,落实好系部的各项教学、教研及诊改工作,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才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教学督导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