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31 10:07:33 点击:7462次

524日,学校在培训大楼15楼多功能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


张亮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思想跟上,认识跟进,深刻领会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抓好理论学习,办好读书班。二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读书班的学习内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三是要压实责任,压茬推进,认真落实读书班的学习要求,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以及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宣讲辅导。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讲解。

讲座脉络清晰、环环相扣,对大家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亮最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在深学笃行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以坚定的人民立场服务师生,以自信自立的姿态直面风险挑战,以守正创新的自我要求推进工作,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不断深化改革,以胸怀天下的气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