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1-17 16:27:42 点击:517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省税务局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带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230日,学校党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专家宣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特邀湖北省中青年理论家、省委“青马工程”理论导师、武汉市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咏喜为全体教职工作宣讲辅导。读书班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主持。


苏咏喜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等四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实践探索、理论成就、实践成就,并重点从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以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全会决议的核心要义。

读书班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冯发军,会计系党总支部书记、主任杜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总结2021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判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期间,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章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读书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学校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高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措施,作为服务湖北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